本校藝術領域發展組及視覺藝術科致力推行本校藝術發展,參與由亞洲創意綜合藝術協會舉辦《亞洲傑出精英藝術節大賽2023》,透過繪畫藝術發揮藝術創意,啟發世界,表達對生命的關懷,並發揮學生於創作的過程中,感受藝術帶來的滿足感,同時通過比賽發掘學生的藝術潛能。
本校2C班學生李厚靖在2023年10月15日參加全港中學校際學界壁球比賽,在男子丙組個人賽奪得季軍。比賽中李厚靖同學與多間傳統強隊的球員對賽後,勇闖四強,最後與第一種子球員力戰下,奪得季軍。
本校劍擊隊隊員5B班學生張薷云在2023年11月5日,參加全新界區中學校際學界劍擊比賽「女子甲組重劍個人賽」勇奪冠軍。當日張薷云在小組賽以全勝姿態進入淘汰賽,及後憑冷靜表現進入決賽,最後在「決一劍」的情況下勝出,奪得「冠軍」。
本校在2023年11月3日派出50名學生,參加「元朗區中學校際學界越野比賽」。當中2C班李厚靖在男子丙組,約170名參賽者中奪得第6名,並聯同2A林卓晞、2B謝嘉翀、2C羅文駿、1C楊緻恆、鄭康傑、1A朱智軒,在27間學校中奪得「男子丙組團體第7名」,表現優異。
本校於7月參與教育局訓育及輔導組多元智能躍進計劃22-23年度嘉許禮,本校有三位中三級同學榮獲提名優秀表現學生,分別是3A劉思恩、3B方樂文 及 3B黃景鶴同學。以上得獎同學都能在該學年做到自律、努力改善自我、積極參與校內活動,提升社交溝通技能。在嘉許禮中,有幸能再遇見訓練日營的長官們,長官們再次見到獲獎同學都感到十分欣喜,並勉勵同學們努力學習,提升自我。
我校科創藝術班同學4B何盈嫣、4B林倩行、5B朱兆邦及5D郭浚晞本年度參加由香港中華電力有限公司舉辦的「中電智能都會創新能源比賽2022-2023」中獲取優異奬及最佳模型奬。
由教育局及規劃署合辦,「做個青蔥規劃師 — 規劃可持續發展社區」比賽,本校1A何政浩、何浩楝、吳家希、曾煒傑、溫浩南及1E文柏藍參賽作品「元朗T計劃」榮獲優異獎。是次比賽本校作品於60間參賽學校中脫穎而出,躋身9強,榮獲優異獎。
自2019年起,本校創科學生團隊,根據鄉郊長者於買餸時行經的路面情況,積極進行探究,研發出「免提追蹤買餸車」,期間不斷優化改良,至今已發展至第三代。這項發明經知識產權署審查後,除外觀設計已申請註冊外,短期專利申請亦成功獲批,亦已於2023年6月16日發表該項短期專利及在官方公報刊登。
5B朱兆邦、5B莫晉滈、5B冼正及6B施約瑟獲推薦代表香港參加由2023年5月17日至18日,於日本東京舉行的「2023 第三十七屆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展示本校發明的「免提追蹤買餸車」,並獲得金獎。
週一, 10 七月 2023 13:26

線上健康學生戲劇大賽 2022

作者
早前本校劇團聯同生社及公社科參與由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主辦、春天實驗劇團製作的線上健康學生戲劇大賽2022。藉著健康的話劇演出活動,鼓勵青少年遠離淫褻及不雅物品與暴力電子遊戲。參與包括中五級陶曉維同學、中四級張薷云同學、中二級利旻靄及何悅晴同學,以上同學獲得全場季軍,是次得獎的劇目將會於學校網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