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釋義

1123

 

 

每一所學校的校徽均代表學校的精神,就如國旗象徵國家的尊嚴一樣。一個理想的校徽必須涵蓋人性中真、善、美三種精神價值。

 

十字」標誌

天主教培聖中學是一所天主教學校,肩負著發揚基督精神和作育英才的使命。校徽中的「十字」標誌,象徵耶穌基督的福音精神,祂曾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祂透過十字架上的苦難和捨命拯救了我們,把天國永生的福樂無條件施予人們。

 

星形」標誌

校徽中星形的標誌象徵本校校訓「明德至善」的精神,即致力使人復歸靈明不昧的本性,散發人性光輝,達至至善的境界,有如明亮的星晨。

 

盾形」標誌

盾牌是保護裝備的一種,和盔甲一樣主要用來阻擋外來攻擊,象徵學校為致力培育和裝備學生,有如手持盾牌般,在面對社會各樣挑戰和衝擊時,能好好保護自己,並勇敢地繼續向著理想邁進。

 

本校校徽除了以上的設計意義,整個構圖無論在選形、設色和線條各方面皆深具藝術之美。願所有培聖人都能珍之重之!

閱讀 2386 次數
此分類更多內容: « 辦學願景與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