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Course Targets

中國歷史 Chinese history

初中階段(中一至中三)

- 讓學生認識中國歷代治亂興衰的基本史實,以了解現今事物的背景與演變,對中國歷史有宏觀及概略的認識,以為他日修讀中國歷史奠定知識基礎。

- 透過歷史知識的學習,訓練學生的理解、綜合分析及評論史事的基本能力,為日後他們選修高中級別中國歷史科作應試能力培養作準備。

- 通過理解史事的因果關係及相互影響,培養學生對事物的客觀態度及對事理的分析能力,為日後他們選修高中級別中國歷史科作能力培養作準備。

- 讓學生學習中國文化,從而提高他們對中華民族的歸屬感,培養學生的民族感情。

透過對歷史人物及史事的認識,培養學生的優良的品德,以及對民族、國家的歸屬感和對社會的責任感。

下載中國歷史科教學綱要完整版(.pdf)

高中階段(中四至中六)

- 培養學生應付公開考試的能力,包括應試技巧、作答方法及記誦史事資料的正確方式。

- 培養學生對研習中國歷史的興趣,建立他們對本科考試的信心,使學生能在未來的公開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

- 讓學生了解歷代治亂興衰的前因後果及學術思想等的史事情況。

- 使學生認識歷代重要制度及宗教傳播等的史事情況。

- 讓學生理解史事之間的因果或相互關係,培養他們對事理的分析能力。

- 透過認識歷史人物的優良品格及高尚的道德情操,培養學生的正確人生觀及立身處世態度。

3 Year Plan

Teachers

科任老師

"呵呵呵,想讀中史囉"

"呵呵呵,想讀中史囉"

"呵呵呵,想讀中史囉"

"呵呵呵,想讀中史囉"

李耀文 老師 科主任
廖志偉 老師 任教老師
王康年 老師 任教老師
游嘉欣 老師 任教老師

Contact

天主教培聖中學

地址
香港 新界 天水圍 天河路9號
聯絡電話
(852) 2445 0800
傳真
(852) 2445 2018
電郵地址
info@puishing.edu.hk